污水泵故障的排除方法

发布时间:2022-03-15 12:03:14浏览次数:

关于污水泵故障的排除方法,以下列举几种常见的问题,并提供对应的处理方法。

1、无法正常开机:如果是新泵则检查安装和管道布置是否符合标准,同时检查电机能不能正常工作;如果是原先正常工作过的排污泵忽然不能开机,则检查泵是否在上次使用后没有清洗泵腔,导致介质凝固后将叶轮卡住或者堵塞了管腔,需要使用溶剂来进行清洗疏通。此外,如果是潜水式排污泵出现此问题,需检查定子超温以及空气开关跳闸,并测量绝缘阻值。

2、流量不满足标准:同时观察泵是否有其他异常状况,如果流量降低还伴随泵体异响,则检查异响位置,电机异响则观察电机的转速和接线以及电流问题,泵腔有异响则需拆泵检查内部运动组件是都有损坏;若无异响但伴随异常抖动,则考虑是管路或者阀门处有堵塞情况,或者泵腔内渗入了空气导致压力异常;如果既无异响也无抖动只是流量降低,则检查介质是否存在粘度超标的情况。

3、排污泵出现泄漏:跟密封材料有关,大多数密封材料在使用时间长后难免磨损,从而逐渐出现裂隙造成泄漏,只需要重新替换密封即可,可制定定期检修计划来避免此问题的出现。此外,如果在意外工况后出现泄漏问题,也需进一步检查管路及管壁是否存在破损情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