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杆泵流量达不到额定的原因和故障处理

发布时间:2022-03-15 11:53:38浏览次数:

一、安装位置不符合标准

安装是所有水泵产品使用中相当重要的一环,根据泵型和尺寸结构,泵有不同的安装标准,其中相对重要的一项就是安装位置的选择,要确保泵的电机具有足够的空间,可以起到一个良好的散热,也便于日后维修,也不可过高,避免自吸力不足而导致排量上不去,所以如果是初次使用的泵就出现排量问题,建议先检查安装是否达标。

二、电机电源出现异常

螺杆泵属于电机驱动泵,由电机带动内部定转子啮合来移动物料,如果电机因受潮、过载、超流、进入异物等原因导致品质下降,直接影响了转速就会出现排量上不去的情况。建议检查电机的电流情况,查看运行时转速是否达标,转向有没有错误,如果有必要则替换新的电机,要注意使用功率匹配的原厂配套电机。

三、泵腔堵塞导致

单螺杆泵是专门处理成分复杂的介质,比如高黏度油液或者含固量较多的泥浆水,如果在每次完成运输工作后不注重清洗泵腔,就会导致介质凝固在泵腔造成堵塞,从而降低运行时的排量。正确做法是使用溶剂对泵腔进行疏通,在泵入口加装过滤网,并在每次使用后做好清洗工作来保证流道的畅通性。